close

其實很喜歡這樣。

現在想一想,會那麼喜歡晚睡,大概是因為夜深了,大家都睡了。寂靜的屋子寂靜的世界,唯我獨醒,是那個的自在不受干擾不受拘束。

那麼舒服,讓我心安,讓我沉溺。

 

一直想著要給自己寫日記,卻始終沒有實行。

今天終於開了word檔,那麼久沒做的事,一瞬間覺得陌生了。

 

看著空白的word,不知道自己想說的是什麼。

腦海一片空白,只有情緒斑斕而複雜的洶湧著。

 

於是,想找個可以存放記憶和文字的地方。

一個,僅屬於我的平台。

 

所以,hi,又回來了,痞克邦。

然後才發現,原來自己曾經也有過同樣的念頭,開過同樣一個專屬於我的平台。

然後又因為長久的不踏足,而落下長長的空白。

 

 

第一篇的PO文,是2014的年初。

如今回來的我,是2014的年尾。

 

 

回憶起曾長久經營的無名小站,如今已消失灰飛煙滅。那時的自己,用文字富麗地記憶了很多很多的過去。那樣寬廣的篇幅,好像一張作工精細的絲綢,將我網住,層層包圍。

不想後悔,因為已無處可退。

卻覺得懷念,因為一直追憶卻無法追回的惆悵。

 

大概是因為,生命的不可逆性吧?

因為過去年輕而無知、像一張紙一樣純白卻不知道純白的意義的自己,已經一去不復返了。

但是,所有好的壞的、開心的傷心的,一幕幕不肯離去或早已消逝的回憶,造就了現在的我。

於是我在這裡,對著空白的word檔,做著熟悉的事。

一個長久沒有持續下去的事。

 

好像繞了一大圈,又回來了。

呵呵,是沒成長嗎?

我不知道,或許是吧,又或許不是?

我想我會找到答案的。日子一直過下去,總有一天會突然想通。

就像我在今天,突然發現了,其實很多內心模糊而無法言說的想法,是一些人內心的信念,而那些信念是他人堅信的正確。

挺振奮人心的,是不?

 

會這麼說,大概是因為教程的講座《生活教育》吧。

原諒我沒打出全名,因為我著實是忘了演講的全名了。眼下也不想特地去翻筆記什麼的,太矯情。

就這樣吧。如果是足夠深的記憶,這麼點小連結應該是可以貫通這段回憶的。

 

恩,所以呢。

聽完了今天的演講,我只覺得一句句敲鐘似的擊打在心臟,讓我猛的窒住了氣,又惶惶然好像摸到了什麼。

但是具體是什麼,又說不清。大概,緣分還沒到吧。

只是覺得無力,而特別想問一句

 

如果現在的人都是用這種角度去衡量幸福和愛情,那我一個人看透又有什麼意義呢?

 

對的,這句話太消極太負面,非常不應該。但是……我就是這麼想著,而且無力的。

說真的,愛是什麼?

講者說,婚姻是責任。

我認同,而且明白責任兩字的沉重。縱使內心的理解不及實際接觸後的感觸,但我也是那麼略懂一些的。

替代性記憶?大概吧XDDD

 

對我來講,最無奈的,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價值觀碰撞之後,要如何長久相處吧。

我知道很多冠冕堂皇的話,可以那麼充分的解釋一切……但是,我就是,還沒找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。

所以我終究要繼續在心裡琢磨,繼續想著或忘記,然後碰到了一點什麼,緣分與否,領悟或誤解……

直到我自己找到答案為止。

 

是的,因為我是如此的在乎「自己的解答」。

像我這麼在乎自我價值觀的人,要怎麼和別人的價值觀溶融成一片呢?

有點無奈,有點感慨,有點釋然,有點坦然。

就這樣吧,至少目前為止,這樣是最好的。

 

然後寫著寫著就落入了微哀愁的思緒,慣性思考果然害人阿,唉。

但是,挺過癮的。

只是,這些一切只能在「只有我一個人」的空間下進行就是了。

唉,這不是逼我晚睡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0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